西安市工商局流通领域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

    在2016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西安市工商局对我市市场上销售的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部分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存在问题。

    西安市工商局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销售者做好公示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我局将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后,西安市工商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

    注:新闻媒体在刊登不合格商品时应将商品名称、标称商标、标称生产单位、标称规格、型号等信息一同登上。

消费提醒

    一、挑选乳胶漆可注意以下几个要点,好的乳胶漆产品开罐/桶后没有刺激性气味,外观细腻、丰满,流动性好,色泽柔和,有丝光,似绸缎,粘度高而均匀,施工性好,涂刷在墙面后涂膜凭证光滑。而质次的乳胶漆产品开罐/桶后有刺激性气味,涂料分层,只能通过搅拌后才能均匀,特别是色漆常有浮色,有的涂料粘度较高,但没有流动性,丰满度差,施工易产生刷痕。

    二、挑选白乳胶时,首先应观察白乳胶的外观特征,优质白乳胶应为乳白色均匀稠状物,无分层,无沉淀没有什么味道,而劣质的就很刺鼻,如果色黄、局部凝固、有稠状物分离现象即为劣质产品。其次要选择正规厂家,有质量合格证的产品。观察胶凝固后的胶膜,越透明说明胶的质量越好。另外,白乳胶放置过久,超出保质期,就会出现凝固,胶粘能力大大降低,最好不要购买过期的白乳胶。

    附: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不合格名单

<


相关下载:

p>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不合格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