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毛巾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

在执行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中,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市场上生产、销售的毛巾类(方巾)产品进行了抽检。本次抽检主要依据GB/T 22864 《毛巾》、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及产品明示质量标准,对毛巾类(方巾)类产品纤维成分及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移送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相关生产)者依据《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抽检的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

附件:毛巾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docx

注:新闻媒体在刊登或使用产品信息时应将标称产品名称、标称商标、标称生产单位、标称规格、型号等信息一同登上。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2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