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塑料管材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

在执行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中,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市场上生产、销售的塑料管材类(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冷热水用聚丙烯(PP-R)管材、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管件)、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产品进行了抽检。本次抽检主要依据GB/T 13663.2-2018 给水用聚乙烯(PE)管道系统 2部分 管材、GB/T 8806-2008 塑料管道系统 塑料部件 尺寸的测定、GB/T 6671-2001 热塑性塑料管材 纵向回缩率的测定、GB/T6111-2003 流体输送用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内压试验方法;GB/T18742.2-2017 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 2部分:管材、GB/T 8806-2008 塑料管道系统 塑料部件 尺寸的测定、GB/T 6671-2001 热塑性塑料管材 纵向回缩率的测定、GB/T 6111-2003 流体输送用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内压试验方法等及产品明示质量标准,对塑料管材类产品平均外径、壁厚、纵向回缩率、断裂伸长率、静液压强度(20 100h)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移送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相关生产)者依据《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抽检的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

附件:塑料管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docx

注:新闻媒体在刊登或使用产品信息时应将标称产品名称、标称商标、标称生产单位、标称规格、型号等信息一同登上。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2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