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持续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创文工作

9月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吉利带队督导检查经开区紫葵农贸市场创文工作。

为切实掌握农贸市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市局多次实地督查经开区农贸市场测评点位,及时分析问题短板,研究治理对策,使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检查中,督导组本着更加深入、更加细致的原则,从市场场内外环境卫生、证照统一悬挂、“三防”设施、车辆停放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

当看到全面清洗的地面、墙面、门窗、牌匾,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督导组对基层市场监管干部苦干实干加巧干的作风给予肯定,并勉励市场开办方积极配合,共同把市场秩序维护好,确保农贸市场点位实地考察顺利通过。

督导组指出农贸市场创文工作是当前全系统的一项压倒性工作,全系统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

督导组要求一要继续发扬知难而进、连续作战的精神,咬紧牙关,精诚协作,以更加全面、细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农贸市场创文工作这场硬仗;二要最大限度把市场开办方和广大经营户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认真落实门前责任制,确保每项工作、每个区域、每个环节的责任都落实到人,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三要紧盯目标,务求实效,确保各农贸市场达到消防安全过关、环境整洁卫生、管理规范有序、食品供应安全充足、市民文明素质良好、创文氛围浓厚等目标要求,让农贸市场成为展示文明创建成果的靓丽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