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9月17日,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围绕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进行探讨交流,旨在进一步提高西安市外贸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将知识产权当作经济建设的“助推器”、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城市创新发展有效衔接、有机融合,初步形成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服务体系。

在本次研讨会上,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谭剑以《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与知识产权监管服务》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和具体做法的讲解分析,为我市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经验;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西安知识产权法庭、西安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分别围绕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民法典》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为我市“促创新保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等话题进行研讨交流;我市200余名企业、科研院所、商协会代表、律师事务所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在现场参会,27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同步收看。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打造硬科技之都,建设创投之城”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让西安成为知识价值实现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