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价”护航 市价检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密切关注民生领域价格动态,对旅游、商超、交通客运等行业开展双节市场价格检查工作,保障我市良好的价格环境,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检查一科对城墙景区、钟鼓楼景区、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景区以及东南片区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停车场等进行检查。

检查二科对大明宫遗址公园、半坡博物馆、世博园等景区以及东北片区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停车场等进行检查。

检查三科对大唐芙蓉园景区、海洋极地公园、寒窑遗址公园等景区以及西北片区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停车场等进行检查。

检查四科对小雁塔、野生动物园、西安植物园等景区以及西南片区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停车场等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13家旅游景区,36家商贸单位,4家酒店宾馆,8个停车场。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做到收费有公示,商品有标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已基本筑牢。商品挂签率,销售透明度逐年提升。

下一步,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将在节日期间密切关注市场价格热点问题,做好在岗值班、应急值班工作,快速处置价格舆情,及时查处价格举报,切实维护群众价格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