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团委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10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团委按照团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市局党委关于“市场监管大讲堂”活动的具体安排,组织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薛红萍和西安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共西安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黄蕊进行专题讲座。共青团西安市委宣传部部长岳明等参加活动。

市局机关党委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中,薛红萍通过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共青团史上的人物事件旧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个方面介绍了共青团尤其是陕西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为团员青年们阐明了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历史使命。

黄蕊以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之间的关系、全面贯彻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为主题,引导团员青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理念,为团员青年指明了作为市场监管人为新时代奋进拼搏的方向。‍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团委将持续引导团员青年们把实现人生梦想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统一起来,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共青团员彰显先进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