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行政审批局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会商企业开办“跨省通办”业务

10月15日上午,济南市行政审批局一行6人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举行“西安--济南”企业开办“跨省通办”会商工作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市局领导李海龙,市局行政审批处、市场主体处、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市行政审批局代表。

会上,济南市行政审批局副巡视员侯吉广介绍了济南市企业开办情况及起草《企业开办“跨省通办”框架协议》的政策背景,济南市行政审批局经贸商事处一级调研员王冰就草拟的《企业开办“跨省通办”框架协议》,围绕明确办理事项、线上申办途径、线下办理渠道、工作沟通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办理目标、签约时间、问题处置及配合有关部门的招商推介等九方面事宜进行了具体说明。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苏秀莹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我市开展“放管服”改革、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工作成果及登记注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日办结”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涛对技术保障工作进行了补充,双方就《企业开办“跨省通办”框架协议》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初步达成了一致合作意向。

市局领导李海龙对济南市行政审批局一行会商座谈表示欢迎。他指出,企业开办“跨省通办”试点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的积极探索,我局将与兄弟城市通力协作,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各相关处室要全力做好业务对接、系统改造、人员培训等工作,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座谈会后,济南市行政审批局一行前往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西安经开区企业开办服务开展情况,市局副巡视员孙益国、行政审批处长处苏秀莹、工商经开分局党委副书记刘建军陪同。济南市行政审批局对经开区企业登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济南市行政审批局副巡视员侯吉广表示,西安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从登记流程、窗口设置、人员配备以及服务质量,经开区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为下一步有序推进“跨省通办”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