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陈吉利:以最优的服务展现“西安市场监管”风采

5月28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十四运”篮球比赛场馆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李海龙主持活动。

陈吉利指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做好“十四运”服务保障的重要举措,全局系统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以最好的状态、最大的热情、最高的标准、最佳的业绩,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要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全局上下,共同当好热情周到的东道主、西安发展的宣传员、文明风尚的示范员、奉献全运的服务员,以最优的服务展现“西安市场监管”风采。

陈吉利要求,要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放心消费示范创建等9个方面,深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要在“四个安全”、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维权、宾馆和酒店入住价格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和自查,切实把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清单”变成群众认可的“满意清单”。要聚焦十四运“核心区”“重点区”“外围区”,抽调精干力量,以一流的服务保障水平,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件“三个零发生”。要围绕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等监管难点,深入推进“示范创建”活动,把“工作的难点”变为“工作的亮点”,确保广大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要依法及时妥善处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坚持全天候行动,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变为“群众的掌声”。

陈吉利强调,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全心投入、倾力而为,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以一流的服务保障,坚决做到责任“零缺位”,隐患“零漏洞”,问题“零容忍”,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零发生”,为精彩圆满“十四运”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食品协调处、药品生产处负责人,电梯维保单位代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单位代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比赛场馆)负责人代表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比赛场馆)郑重承诺,确保“十四运”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止和杜绝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综合执法支队、陕西省特检院、西安特检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十四运”开幕式场馆、闭幕式场馆、各比赛场馆、媒体中心、全运村等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和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