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生旺督导检查经开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

9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生旺带队,对经开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郝生旺一行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质量和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情况,并强调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范要求,加强食品生产的过程监控,注重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



在紫葵易购生鲜电商创业园,郝生旺一行了解了市场内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情况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同时要求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督促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熙地港购物中心,郝生旺一行走进商场内超市、餐饮店,检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宣传氛围营造情况,认真查看了小餐饮台账和操作间环境卫生。同时指出,要加强对过期食品管理,落实好食品定期清理制度,对临期食品做好清理清查。要严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深入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有效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郝生旺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又是重大民生责任。要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相关规范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郝生旺强调,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评价细则》,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统筹治理和提升,对检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管效能,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抓好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宣传途径,在全市范围内通过电子屏、宣传海报等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大力提升宣传效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认真梳理食品安全监管短板,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对标达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创建复审工作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