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来陕调研指导工作


9月9日至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来陕调研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蒿慧杰陪同调研。

唐军一行先后对西安中学、运动员食品总仓、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全运村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汇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唐军对陕西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运会是全国性的重大活动,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办好全运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十四运会顺利圆满召开。‍

唐军强调,陕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赛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要对养殖基地、食品总仓、全运村(接待酒店)到餐桌的全流程各项保障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细化,确保各项保障工作细之又细;要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持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做到善始善终,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蒿慧杰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食品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流程,确保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力有序。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司司长陈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副司长陈少洲,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小宁、副局长姜敏,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郝生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