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开发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0〕138号)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陕知发〔2020〕57号)文件要求,为发挥好中国专利奖的导向和示范作用,促进我市专利质量提升,激励我市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积极投身技术(设计)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就申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开发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积极宣传和组织辖区内相关单位进行申报,各申报单位按要求向我局报送。

二、各申报单位可在我市推荐渠道外,积极争取院士推荐、国家部委推荐、全国行业协会推荐、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推荐等渠道;我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每两年可自荐1项。

三、通过国家部委有关部门和全国行业协会推荐直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报送材料;通过院士推荐渠道、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推荐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自荐直接向省知识产权局提交材料。均不在我局重复申报。

四、申报材料

(一)材料要求。每个项目申报材料包括电子件和纸件:

1.项目资料(电子件)1份。包含: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专利权人可以提供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作为经济效益相关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大小不超过20M;③专利授权公告文本(PDF文档)。

电子件以邮件或U盘现考报送,标注申报单位名称。

2.项目资料(纸件)一式3份(包含内容同电子件),纸件采用直接打印装订或者胶装装订,其他装订形式不予受理。

3.院士推荐项目除以上资料外,需附院士推荐意见书2份(纸件,需院士签名,附院士证书复印件,格式见《院士推荐意见书》)。

(二)表格下载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所涉及的《关于评选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0〕138号)《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2018年版)》《中国专利奖申报书(2020年版)》及《院士推荐意见书》等表格,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专题专栏”“中国专利奖”专栏下载(网址:http://www.cnipa.gov.cn/ztzl/zgzlj/index.htm),按要求规范填写。

五、市局受理日期:

截止至2020年10月15日18:00,逾期不再受理。

材料受理地址: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市政府2号楼570室(带介绍信和身份证)

联系人:知识产权促进处

王聪 029-86788665

邮 箱:191794715@qq.com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