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确定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人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行政效能革命”深入开展,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 西安市工商局确定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于2017年6月5日印发各工商分局、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同时在《西安红盾信息网》上向社会公布。

市工商局公布的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明确了事项名称、类型、办理方式、办理地点、提交材料规范,共22大项33小项。事项涉及企业的年报,个人独资企业及分支机构的登记、变更登记、备案登记、外商投资的有限公司其他事项备案、非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其他事项备案、外商投资的公司股权质押、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增设、股权质押等相关事宜,是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的目标,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的具体路径。

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干部学习市局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熟悉掌握事项名称、类型、提交材料规范等内容,做好电话咨询、网上受理、窗口接待工作,对公布事项一次说清,一次办结。及时更新网站、公示栏政策信息,对网上办理“零见面”事项,要在受理电话咨询时主动告知,引导申请人网上提交资料,避免多跑一次。

要求市局机关各处室要继续对后续承诺事项进行梳理,年底前公布事项达到服务事项总数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