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印发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人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行政效能革命”深入开展,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 按照市局《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开展行政效能工作方案》及主要领导要求,经市局2017年5 月27日局长办公会研究,确定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为22大项33小项。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市局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改革措施 。制定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人大会议精神、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目标、改善西安投资服务环境、深化行政效能革命的有力举措,是工商部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的具体路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改革措施落地。

二要加强培训宣传,做好服务保障。各单位要做好培训宣传,及时组织工商干部学习了解市局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熟悉掌握事项名称、类型、提交材料规范等内容,做好电话咨询、网上受理、窗口接待工作,对公布事项一次说清,一次办结。要及时更新网站、公示栏政策信息、办事流程,使群众和企业方便查询,避免证件手续不齐造成跑多次。

三要继续推行容缺受理,提升工作效能。对基本具备审批条件、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但辅助材料欠缺的办件,经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先期予以受理办理,要求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所缺材料,以此减少群众办事跑腿次数。对网上办理“零见面”事项,要在受理电话咨询时主动告知,引导申请人网上提交资料,避免多跑一次。

四要加强业务指导,统一工作标准。市局机关各处室要继续对后续承诺事项进行梳理,年底前公布事项达到服务事项总数的80%。各分、县局要根据市局制订的清单向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报送第二批清单,不得擅自增减,确保全市工商系统“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附件: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xls





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