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药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 全市食药安全满意度冲刺提升推进会召开

1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强食药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公众满意度冲刺提升推进会。市局党委副书记、考核办主任李海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下半我市食药监管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反馈了电话访问中征集的群众反映问题,听取了 “民有所呼 我有所行”惠民实事公开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汇报。同时就加强宣传引导、投诉举报处置工作进行专项部署,部分区县市场监管局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或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开展食药安全监管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四个最严”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我市食药安全监管水平的有力抓手。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持续巩固提升食药安全监管水平,持续狠抓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积极推进餐饮质量提升,聚焦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深入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上下半年全市食药监管公众满意度测评结果连续稳步提升。

李海龙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食安复审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食药安全宣传;以解决群众问题为导向,对标清单做好整治提升;以落实年度方案为抓手,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李海龙要求,要充分认识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水平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把群众评价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标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实推进我市食药安全监管水平提升,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各区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和开发区分局分管领导,以及市局相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