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12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和食安复审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李海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创文和食安复审测评标准、要求,结合农贸市场、文明餐桌、公益广告、文明交通、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以及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重点内容,对创文和食安复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海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双创”任务,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全员发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双创”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当前,新一届年度测评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创建容不得半点闪失,务必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全面做好最后的冲刺。

李海龙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全面启动冲刺工作。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和开发区分局要对标对表测评要求,立足点位,全面拉网排查,要建立每日带班值守机制,全面加强督导检查,要紧盯农贸市场反复出现的各类重点问题,全面精准发力,集中整治,彻底整改。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大对农贸市场的执法督导力度,加强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的接诉工作,积极配合市商务局加大文明餐桌的宣传力度,配合市交警支队和市邮政局提高外卖快递企业文明交通素质。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全面掀起创建热潮。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级点位责任人,对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责任分工手册》和今年以来通报反馈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全力抓好问题“回头看”,要集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切实加强各类负面清单管控,做到防微杜渐、消除隐患。

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创文、食安复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