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征集2022年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第二批政策后补助)项目的通知

各区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根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财政局关于征集2022年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通知》(西市监处发〔2022〕115号)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现就专利技术转移运用促进政策后补助项目征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专利技术转移运用促进项目

1.申报主体:高校院所、国有企业、国防军工单位、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

2.申报条件:在西安市辖区具有较为突出的研发优势、技术优势或技术转移转化优势,通过专利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方式实现专利技术就地转移转化。支持高校院所(含国有企业、国防军工单位)等专利“开放许可”。(纳入陕西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高校院所不在申报之列)

3.政策补助标准:

①对专利技术就地转移转化成效突出的高校院所(含国有企业、国防军工单位),给予最高30万元一次性补助;

②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吸纳高校院所、国有企业、国防军工单位专利技术,按照专利技术交易总额的10%(专利来源为西安市属地的按照15%),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

③按照撮合专利技术转化,给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每件专利3000元补助;

④对转移转化解密国防专利技术的科创企业和服务机构,给予每件专利再增加5000元补助;

⑤对专利技术转移成效显著的科创企业、服务机构,再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补助。同一单位补助资金总额企业不超过100万元、服务机构不超过80万元。

4.政策补助期限: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

5.申报材料:按照申请表要求报送,见附件1。

二、申报程序

按照自主申报、审核推荐、材料报送的程序实施。

1.申报单位如实填写项目申请表,并按要求准备相关证明材料。申请表可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scjg.xa.gov.cn)下载。

2.申报材料经所在辖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审核推荐盖章后报至材料受理地点。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三份,A4普通白纸打印,胶装成册(不另加封面)。

3.纸质材料受理后,申报单位在西安市知识产权区域监测和管理系统(http://8.142.104.107/dist/#/login)填报信息并上传申报资料电子件(WORD版申请表和申报资料PDF盖章扫描件)。

三、申报时间和地点

1.申报时间:截至2022年11月3日。

2.材料受理地点:西安市丈八四路20号神州数码科技园5号楼6层601室,电话:029-65666529。

3.政策咨询电话:029-8678654。

四、相关要求

1.申报单位原则上是西安市辖区(含西咸新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且满足项目所需条件。

2.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资信可靠,在承担财政资助项目或生产经营中无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和不良社会信用记录。

3.专利技术关联交易不在补助范围,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专利技术转移交易额的50%。

4.项目申报和推荐须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超过规定时限、未按程序申报、不能按要求报送申报材料的将不予受理。

5.对项目申报中数据造假、冒充核心专利及相关资质的申报主体,纳入我市知识产权信用系统,三年内不得申报我市知识产权相关奖补。

五、投诉建议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坚决维护申请单位的合法权益,并诚恳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建议。

投诉受理电话:029-86788654。

附件:

1.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资助申请表.doc

2.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补助申请承诺书.doc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