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35号

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类食品356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51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食品项目涉及毒死蜱和克百威。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毒死蜱检出问题

(一)在西安曲江新区奥迪妈妈蔬菜零售店抽检的韭菜(购进日期2020-7-13),经检验毒死蜱项目结果为0.2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在西安曲江新区奥迪妈妈蔬菜零售店抽检的芹菜(购进日期2020-7-13),经检验毒死蜱项目结果为0.9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克百威检出问题

(一)在西安曲江新区奥迪妈妈蔬菜零售店抽检的麦芹菜(购进日期2020-7-13),经检验克百威项目结果为3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在西安市新城区东环便利店 抽检的芹菜(购进日期2020-7-13),经检验克百威项目结果为2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在西安爱家超市有限公司韩森路店抽检的小西芹(购进日期2020-7-13),经检验克百威项目结果为5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附件: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附件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x

       附件4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