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分局参加长安区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为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8月21日上午,长安区食安委组织13个成员单位100余人举行了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长安分局7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该局领导及各科(室)所(队)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观摩。本次演练设置了中学食堂、校医务室、区医院、应急指挥部、应急联络中心、肉食品加工厂、屠宰场、农贸市场、放心馒头店等多个场景,通过模拟6月下旬该区一中学食堂午餐后88名学生因食用亚硝酸盐超标卤鸡腿陆续出现恶心、呕吐、头晕、乏力、嘴唇发紫等症状,个别病人情况较重这一事故背景,现场对该区启动的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结、后期处置等5个科目逐级进行了演练。该局7名参演人员通过扮演分局主管领导、工商执法人员、卤肉店和粮油店老板等角色,再现了工商部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全过程。

    为了配合做好此次演练,该局高度重视,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该局领导多次亲临彩排现场指导。参演人员展现的服从指挥、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商形象以及精彩的演出,受到了演练组委会和其他部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