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转发《西安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工商分局:

现将《西安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单位认真落实有关事宜。

 

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年8月16日


关于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

近期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我市将持续高温天气。8月15日10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城区、周至、户县、长安、蓝田、临潼、高陵、阎良、灞桥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在37℃以上。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维护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启动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各区县、各部门要把应对高温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要依据《西安市极端天气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要求,适时启动各级响应机制,提前制定防范应对措施,认真做好本辖区和本行业领域的防暑降温工作,切实把防范高温天气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切实抓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

各区县、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督促用人单位合理安排高温、露天和高空作业人员的作息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要做好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高温天气劳动保护、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三、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区县、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力量,保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严禁推诿扯皮、推卸责任。

                      

西安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6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