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突出 亮点纷呈 省“双打办”督导考核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10月29日至30日,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督导考核组、省公安厅环食药总队副总队长王开利带队对我市打击假权假冒工作进行督导考核。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吉利,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繁及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25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核。

今年以来,在全国、全省“双打”办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双打”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执法联动,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推动“双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汇报会上,省督导考核组就持续推进我市“双打”工作纵深开展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 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风险的底线;二要持续开展重点领域治理,加强互联网领域、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中欧班列等领域侵权假冒治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民生领域产品质量监管;三要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加大惩治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推进社会共治;四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良好舆论氛围。‍

考核期间,省督导考核组先后到莲湖区海纳汽配城、阎良区公园路综合市场现场核查双打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打击假冒侵权与消费维权服务同商户及开办方进行交流。

省督导考核组认为,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重点突出,组织协调到位,机构机制健全、工作成效显著,营造了规范有序的市场营商环境。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工作成绩突出,经验亮点纷呈。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围绕省督导考核组反馈的问题,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抓好整改落实,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法制化营商环境,推动双打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